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上月宁波楼市成交略有复苏 仍处于历史低位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5-11 07:25:40

  中国宁波网讯 根据宁波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上个月,我市房地产市场呈现出成交量略有复苏的迹象。其中,商品房成交量较3月增加了41%。

  市房交中心相关人士表示,“4月的数据也显示,虽然成交量有所提高,但同历史水平相比,还是比较低的。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我市的房地产市场总体将保持平稳,成交量虽然存在持续缓慢增长的可能性,但房价不会出现明显的波动。”

  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市六区商品住宅房销售量为647套,比3月增加187套。成交量的增加,主要是受当月17个楼盘集中推出的影响。4月份市六区网上新增可销售的有鄞州区的“荣安府”、“晴园B区”、“隆兴大厦、隆兴峰景苑(地上部分)”、“中海·雍城世家一期商业及地下车位”、“中海·雍城世家二期商业及56#、57#”,江东区的“福明家园三期”,海曙区的“三宝世纪大楼”,江北区的“云鹭湾Ⅱ-2地块”、“云鹭湾Ⅱ-5地块”,镇海区的“碧水莲晴二期”、“镇海新城骆兴西路南侧1号、2号地块”、“新城主干道北侧居住地块(华晨雅苑)”、北仑区的“惠金佳园”、“世茂海滨花园B3地块小区”以及“凤凰水岸二期”、“蓝庭南区”、“蓝庭北区”等17个楼盘,其中住宅楼盘共计13个。

  二手住宅,特别是市三区成交量较3月明显增加,主要是部分刚性需求购房者在房价平稳、购房选择余地较大的情况下作出了购房决定。4月份宁波市六区二手住宅房共成交1114套,比3月增加236套。

  从市三区的二手房交易数据分析,二手房成交均价达万元以上的二手房所占比例为59.01%,比3月下降8.69个百分点;均价突破15000元的二手房所占比例14.03%,比3月上升8.97个百分点。

  东南商报记者 周静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