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溪口一在建厂房三层顶楼坍塌 幸无人员伤亡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5-11 07:35:44

  前天晚上9点40分左右,奉化溪口沙堤村桃子市场旁一建筑工地发生坍塌事故,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发生坍塌的是一幢三层楼高的在建楼房顶部,整个三楼500多平方米完全坍陷,到处散落着钢筋、水泥块等残物。

  经过多次询问与搜寻后,消防官兵确认塌方现场无人员被困。

  “起初塌的是三楼顶部东北角的一块楼板,随后其他楼板也发生连锁反应,连续塌下。”该工地一名安监人员回忆,当时三楼楼顶有18名工人正在浇灌混凝土进行楼房结顶。

  发现塌方后,该工人当即报了警,随后马上到现场寻找施工工人。

  万幸的是,最先发生塌方的一块楼板处并没有工人在施工。发现情况后,所有施工工人立即跑到外墙脚手架上,才幸免遇难,只有一名工人在逃跑过程中被锐器划伤。

  据该建筑工地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建筑工地是私人企业厂房,由私人承包建造,部分相关手续还在办理中。发生塌方的原因可能是由于顶部钢筋承受不住灌注的混凝土重量而引发的。

  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东南商报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颜杰 郑士源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