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重点普高创新素养培养实验项目招生 竞争激烈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5-11 07:52:24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有10所重点普通高中继续开展创新素养培养实验项目,每校各招生1个班(30人),目前报名正在进行,5月21日各校将自行组织测试。从报名情况来看,有的学校报名人数已超2000人,竞争非常激烈。

  据了解,经自愿报名,宁波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评审,目前已确定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外国语学校、镇海中学、龙赛中学、北仑中学、鄞州中学、姜山中学、奉化中学、象山中学10所学校,为2011年宁波市普通高中学生创新素养培养实验项目学校。

  这10所学校将分别招生30名,招生对象将参照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成长的相关记录,在考察学生综合能力、兴趣和发展潜质的基础上,提前录取。除本学区外,其他每个学区最多只能招收3名学生,单独编班。

  报名截止时间5月13日,采取网上报名形式,每位考生只能报考1所学校。学校在学生报名的基础上,可进行初步筛选(不得进行文化课书面测试)。最终进入学校自主测试学生应少于90人。5月21日,各招生学校自行组织测试。

  各招生学校于5月24日前完成录取工作。已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毕业成绩由学校结合学生平时情况综合评定,没有被录取的考生与其他考生一样,参加6月12日~13日所在地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各招生学校必须将创新型素养培养实验项目录取学生名单于5月25日之前送市教育局中招办。5月27日前,经市教育局中招办审核后,由招生学校发录取通知书。宁波市教育局中招办函告各县(市)区教育局中招办备案。

  市教育局今年将专项安排直属公办学校每校200万元经费,用于创新素养培养实验和优质特色学校创建。各有关县(市)区也应对创新素养培养实验项目学校给予必要的经费支持。

  东南商报记者 毛信意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