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献策"六个加快":让"城市绿道"连接各中心城区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5-11 07:52:15

  中国宁波网讯 市委宣传部推出“我为‘六个加快’献一策”活动后,市民对宁波的生态文明建设给予了高度关注。有读者以发邮件给晚报邮箱的方式投稿献策说,宁波应当建设“城市绿道”,建立起各中心城区之间的绿地连接。

  这名署名为“一个普通市民”的读者在邮件中说:“当前我们在加快城市现代化建设中必须保护好生态环境。不仅城市里要有绿地,城市与城市之间、各中心城区之间也应有绿地连接。这就是现在所提出的‘城市绿道’概念。现在广东省在这方面已在大力实施,我想宁波也应考虑。”这名读者指出,生态环境的优化惠及每个市民,我们理应优先考虑,不能等到暴露众多环境问题后再去弥补。

  据介绍,“城市绿道”在发达国家已有先例,它是单纯的步行和自行车道路,周边配有绿地。

  据相关报道,早在2010年初,广东省就提出自2010年起,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在珠三角率先建成区域绿道。到目前为止,珠三角绿道已全线贯通,珠三角各市累计建设完成绿道2372公里,市与市之间的18个城际交界面全部实现绿道互联互通。绿道沿线共新增绿化1572公里,建成了161个驿站和休息点,初步配建了停车场、自行车租赁、餐饮、卫生、安保等服务设施,实现了珠三角城市与城市、城市与市郊、市郊与农村以及山林、滨水等生态资源与历史文化资源的连接。

  宁波晚报记者 周立明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