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铸造行业污染专项整治开始
稿源: 奉化新闻网  | 2011-05-11 13:46:33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许 奔通讯员蒋金土)日前,记者从市铸造行业整治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后我市将对铸造行业污染实行总量控制,并且不再审批新建设的铸造项目,污染物必须稳定达标排放。到“十二五”末,全市铸造行业废气污染物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将下降10%、粉尘和颗粒物下降20%。

  据了解,目前我市有铸造企业70余家,为切实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控制铸造行业污染,全面提升铸造行业环境保护水平,促全市铸造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市环保局将从今年5月初开始至年底进行铸造行业污染专项整治。各铸造企业须对照《奉化市铸造企业环境保护整治要求和达标标准》认真整改。市环保局将对企业环境保护条件基本符合要求的,督促企业进行完善提高;对环保设施不到位,运行不正常、存在问题,且一时难以完成的,责令限期整改;对未批先建或批建不符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并要求整改落实到位;对部分生产规模过小、环保治理设施不落实、事故隐患严重且逾期未完成整治任务的,依法责令停业整顿;无照生产的,依法予以取缔。今年10月至12月底为综合验收阶段,验收后由市环保局核定每家企业污染物排放总量,发放排污许可证,并建立铸造行业环境保护管理长效机制。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