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400家软件信息企业集聚鄞州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1-05-11 13:55:11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任斌斌通讯员张志刚)融合网络通信技术后,“欣达”的电梯会自己发电,今年这款“智慧电梯”销量已破千台,同比增加三成多。记者昨天从区科技局获悉,目前鄞州集聚了近400家软件及信息服务企业,它们在自身迅速壮大的同时,开始向传统产业渗透,为庞大的“鄞州制造”注入智力元素。

  年初以来,我区57家注册资金上千万元的软件企业已实现总收入7.8亿元,同比增长40%,成为助推高新产业发展最活跃的一个“增长极”。“软件产业的绝对值虽不大,但它撬动传统产业发展的能量却可以呈几何倍数放大。”区科技局副局长刘春生认为,做大信息产业无疑是鄞州构筑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一个推进器。

  海商网、“我要印”等电子商务企业,利用自己丰富的采购商和供应商信息,为本地传统企业拓展市场、创建品牌提供网销新渠道。“我要印”耗材网上出售的油墨等印刷耗材价格比实体市场低,吸引了众多企业采购。“原材料不断涨价,印刷包装业正遭遇成本上涨的困扰,网络采购帮助企业降低了成本。”广博印刷厂负责人说。

  动漫企业也开始发力。今年,“水木动画”先后与“广博”、“欧琳”、“旷世蜡业”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准备开发动漫衍生产品。公司副总经理李谦认为,是时候开发文具、玩具等线下产品了。

  浙江高格开发信息化管理系统的目标客户是中小企业,而鄞州上万家中小企业则为其提供了大市场。现在,“浙江高格”开始启动上市步伐。

  刘春生认为,随着各类产业园区平台的建设,软件信息产业将迎来新一轮集聚发展的高潮。科技孵化产业园正式启动开工,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宁波科技园暨浪潮宁波产业基地软件动漫创意园正在规划之中……在鄞州中心城区,这些平台就像一块块“磁石”,集聚了260家软件及信息服务企业,成为创新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营地。

  全区现有收入达千万元以上的软件企业20家,其中收入近亿元的有5家,基本上集中在中心城区。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