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区排定20个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1-05-11 13:59:01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何冬 通讯员 胡维维)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区环境综合整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今年开始,全区将逐步实施20个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内容涉及大气、扬尘、水体和环境安全等方面。

  在这20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以提升空气质量为目标的有6项,包括淘汰城区燃煤(油)锅炉、有机废气整治、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油气回收、脱硫脱硝减排治理、脱汞调查试点等;以减少无组织扬尘污染为目的的有5项,内容涉及交通道路、建筑工地、港口码头、矿山堆场和宁波钢铁的防尘抑尘治理;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目的的有6项,如畜禽养殖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饮用水源地农家乐整治、三大水系交接断面考核、城区污水管网建设和污水设施建设等;以保障环境安全为目的的有3项,分别为完成电镀行业污染整治、印染行业整治和铸造行业产业升级和污染治理。今年底完成珠江路、329国道、钱塘江路和进港公路组成的闭合区域内的所有高污染燃料锅炉的淘汰工作,明年底完成全区范围内的淘汰工作。

  据了解,全区每天新增私家车60至70辆,一年下来大概新增2万多辆。再加上过往的集卡车,机动车尾气的排放量非常大。我区将推行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所有规定的车辆均要“体检”合格后才能上路,并进一步扩大天然气在车辆中的使用范围。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异味现象也将得到逐步治理,化工企业的有机废气将进行收集和治理。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