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长江路上新型垃圾房 好看又好用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1-05-11 13:59:01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陈燕燕)“这个垃圾房真干净,以前从没看到过!”近日,网友张小姐给本网打来热线,说位于长江路旁的中信银行北仑支行前面,有两个单体的垃圾房,非常干净,以前从没看到过。

  记者在银行前看到,这两个单体的垃圾房看上去还比较新,有一个投放口和脚踏投放板。记者试了下,只要轻踩踏板,投放口就会自动打开,将垃圾扔进去,投放口就自动合拢。“扔垃圾不需要手触碰到垃圾房,干净、方便。”中信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说。

  区环卫处工作人员张平告诉记者,长江路、嵩山路沿街餐饮店较多,每日也产生较多的生活垃圾。所以区环卫处在去年年底设置了单体、双体垃圾房一共20余个。这些垃圾房均是从上海定制的,使用方便,密闭性好,天气热的时候垃圾不易腐烂,异味也不会溢到外面。张平说:“因为这样的垃圾桶占地面积比普通的垃圾桶要大,而且大部分设置在绿化带上。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我们考虑将双体垃圾房的垃圾门从两侧设置到前面。这样可以减少绿地面积的占用,也方便了环卫工人收集垃圾。今年还将有5个双体垃圾房经过改造后投入使用。”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