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通过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市级复查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5-11 14:03: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 见习记者章莹莹) 5月9日至10日,由市爱卫会组成的复查组就我县国家卫生县城巩固情况进行了复查。县领导褚银良、俞小勋、王建云、王劳旺、娄黛敏、赵秀萍陪同复查或出席汇报和反馈会。

  复查组分成九个小组深入大街小巷、学校、社区、企业、集贸市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进行现场检查、民意调查、查阅相关资料,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复查组认为我县自2007年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以来,始终坚持“创卫”工作措施不松、力度不减,以“巩固成果,着眼长效”为目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治理环境卫生,建立长效机制,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巩固原有创建成果的基础上,使县城的市容环境面貌、城市管理水平以及卫生防病能力又有了新的变化和提高,有力促进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复查组建议市爱卫会上报省爱卫会,申请对宁海进行复查。

  复查组建议,宁海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创卫”工作的领导,准确抓住“创卫”的重点和难点,狠抓薄弱环节整改,落实长效管理措施,提升县城卫生管理整体水平;继续加大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力度;继续着力做好背街小巷、居民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工业园区周边等重点难点区域的卫生环境综合整治,大力消除卫生死角、“四害”孳生地和保洁空白点;继续加大各级生态村镇创建力度,加快城区、镇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大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力度,增加防制经费的投入,加强技术指导,完善特殊行业的防蝇防鼠设施;进一步加大综合执法监督力度,规范五小行业管理,加大餐饮单位推广实施五常法管理力度,建立食品安全和公共场所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强单位、社区、镇辖村的爱卫工作,加大省、市卫生村、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力度;加强流动人口儿童免疫预防和输入性传染病预防管理工作;规范卫生创建资料的收集整理,特别要注意过程性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

  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国家卫生县城市级复查汇报和反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复查组专家对我县“创卫”工作的肯定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褚银良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下一阶段,我县将对照复查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提高城市卫生创建水平及市民的卫生意识和健康素养。具体做到:进一步加强领导。将卫生创建工作作为为群众办实事、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的重要推力。同时,切实把“创卫”工作结合到“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去抓,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各单位的职责,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促进各项卫生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加大投入。除了加大市政公用设施和卫生设施投入外,还要继续加大污水处理设施、公共卫生经费、“创卫”日常经费等方面的投入;进一步完善机制。具体包括完善环卫保洁机制、集贸市场管理机制、城中村环境整治机制、交通秩序管理机制、公共卫生管理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宣传。除了强化媒体宣传外,还要强化基层发动和全团活动,使广大市民在活动中得到熏陶、卫生素养得到提升。

  褚银良表示,县委、县政府将把此次复查作为卫生创建工作的新起点,认真对照市复查组的反馈意见和国家卫生县城标准,落实有力措施,抓好薄弱环节,深入扎实推进卫生创建工作,提升城市卫生水平,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