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交警带路走宁波:柳汀街及两侧有不少交通管制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5-17 11:34:43

点击查看大图
  带路交警:

  汪银君,海曙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

  柳汀街东起解放南路口,西至环城西路,全长约3公里,沿途与解放南路、金带巷、镇明路、共青路(偃月街)、长春路、马园路、南站西路、苍松路(柳汀立交桥匝道)、蓝天路及环城西路交汇,除了金带巷口外,其他路口都安装有红绿灯和电子警察。

  柳汀街及两侧道路有不少交通管制,其中单行线有3条,分别是广济街、县学街和马园路。这3条单行线的管制时段都在白天,通行方向分别是:广济街(金带巷—解放南路)由东往西通行(除公交外);县学街(镇明路—开明街)由西往东通行;马园路(柳汀街—南站西路)由南往北通行(除公交及长途客运南站、中巴南站的营运车辆外)。

  另外,柳汀街上还有3个路口禁止转弯或直行,分别是禁止机动车(南站的营运车辆除外)在柳汀街上左转弯或右转弯进入马园路柳汀街南侧路段,在马园路上经柳汀街口直行前往南站;禁止机动车在柳汀街上左转弯进入南站西路;7∶00~19∶00,禁止机动车在蓝天路柳汀街口南侧路段上直行到北侧路段,也禁止左转弯进入柳汀街。

  柳汀街两侧虽然没有商业街区,但交通拥堵的情况比商业街区周边道路过犹不及,因为这段路上有几乎是全市最繁忙的两家医院和全市最大的人才市场。两家医院门口道路都只有两车道,也都没有港湾式停车场,医院内部停车位又比较少,进出车辆常常占据一个车道,而且旁边就是公交车站,公交线路又过于集中,都有超过15条线路的公交车,加上班次密集,常常数辆公交车接连进站,造成本就狭窄的道路更加拥挤不堪。特别是妇儿医院,每天早上7点半到8点半和下午4点50分到6点15分,这里就会形成“肠梗塞”。遇上天气骤然变化,前来就医的婴幼儿急剧增多,这里就更加拥堵了。

  与之类似的还有妇儿医院的人才市场路段,公交车站距离蓝天路太近,公交线路也比较多,常常几辆公交车接连进站,排队到蓝天路口,不仅造成这一路段拥堵,而且影响相邻的蓝天路和宝善路的交通。

  目前,因为南站铁路枢纽工程施工建设,与柳汀街邻近的祖关山立交及相关道路交通管制要延续至明年9月30日,其中祖关山立交下穿道路即苍松路(南站西路—尹江路)、宝善路(宝善路桥—祖关山立交下穿道路)2条道路全天24小时禁止一切车辆、行人通行;同时,公交364路、501路、159路、622路、625路、626路、634路、637路、638路等9条线路也临时改道运营。因此,也提醒市民这样绕行:原经由祖关山下穿道路通行的车辆,可绕道环城西路、柳汀街及鄞奉路、长春路一线通行;原由宝善路前往苍松路的车辆,可绕道蓝天路、柳汀街、环城西路、苍松路或荣安家境小区西侧道路、苍松路一线通行。

  如果你确实要开车去这些地方办事,就要先找好停车的地方,我们搜集了这一区域的停车场给你提供参考(具体收费标准以物价部门核定为准),总计有1489个停车泊位。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