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宁海摩托车骑士再次穿越川藏线 全程15000公里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5-17 12:41:58

风雪中,陈东辉驾车行驶在219国道。

  这几天,打开中国第一摩托车论坛,有关介绍全国4位摩托车手共走川藏线的帖子,吸引了上万名网友的关注。其中叫“精品机械”的摩托车手,就是宁海的陈东辉。3年前,陈东辉已经有过驾驶摩托车穿越川藏线的经历,今年5月1日,他第二次从宁海出发,骑边三轮摩托车赴西藏,全程达15000公里,昨天已抵达西藏内乌齐县。

  陈东辉的帖子摘录:

  5月13日甘孜—玛尼干戈—德格205公里

  今天翻越雀儿山,尝遍酸甜苦辣。先是一段好路,接着一段垃圾路,一路顺风,跑上山顶。下山时暴风雪说来就来了,4个人冷得不知如何是好。

  5月14日德格—江达县—昌都县妥坝乡230公里

  今天的路不好走,一共翻越了3座大山,特别是翻越矮拉山,虽然只有4245米,但是路非常烂,我的三轮摩托车陷住好几次,他们推车辛苦了。

  5月15日昌都县妥坝乡—珠古拉山—内乌齐210公里

  这210公里,主要是上下珠古拉山的一段路,因为准备打隧道了,上山下山全部是泥路,又在下雪,非常滑,连我的三轮摩托车都打滑了。

  记者连线

  “我现在正在整理东西,马上准备出发。”昨天上午9点,陈东辉告诉记者,目前他已抵达西藏内乌齐县,行程大概4000多公里,4位网友是前几天刚会合,“1/3还不到,全程约15000公里。”他介绍了大概的线路:

  上海/宁波出发—重庆—成都—317线;川藏北线进去—拉萨—219线—新疆喀什—库尔勒—喀纳斯—312—哈密—天水—宝鸡—各自返程。“时间预估1个半月左右,最晚6月底前返回宁海。”

  据了解,219国道起点为新疆叶城,终点为西藏拉孜,全程2342公里。这是陈东辉此行的重点路段。

  “走川藏线是很多人的一大梦想。”陈东辉说,2008年的第一次西藏行,就是想在40岁前做件让自己值得回忆的事!

  2008年4月25日,之前最远只到过台州路桥的陈东辉,驾驶摩托车从宁海出发。没几天时间,就让陈东辉觉得两臂发麻,腰酸背痛,吃饭的时候连筷子都拿不稳。出行的第5天,为了与等在重庆的网友会面,陈东辉早上6时多从湖北大支坪出发,可白天道路奇差,到了晚上又浓雾弥漫,能见度不到10米,他只能打开所有车灯,放慢车速。一直到第二天早上8时多,才开进重庆市区。连续开了整整26个小时,行程652公里。

  当年进入西藏时,没有任何护栏的沙石路,大雪纷飞的恶劣天气,强烈的高原反应等困难,都让陈东辉遇上了。最终,他坚持了下来。

  今年5月1日,陈东辉骑着嘉陵600边三轮摩托车再次出发。

  这一次,除了妻子,陈东辉没告诉父母及其他亲戚。原来,对于儿子去西藏的举动,父母出于安全等方面的考虑,一直都是反对的。加上2008年第一次西藏回来后,陈东辉在宁海骑摩托车时还出了一次车祸,在床上躺了近两年,到现在体内还留有钛合金管子。

  “一是本来计划2009年就跑的,二是明年还要动手术不能跑,三是油越来越贵以后跑不起了,四是219线的路就要大修了。”在中国第一摩托车论坛上,陈东辉给出了再次“穿越”的理由。

  虽然没告诉父母,但最近几天,随着行程艰险程度增加,陈东辉每天都发短信给宁海的朋友,报个平安。还每天连夜上传图片等信息,与众多网友一起分享他们一路的快乐和痛苦。

  宁波晚报记者 王霞开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