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部署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专项工作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1-05-17 13:51:00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陈思羽)16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对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进行部署。副区长刘文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文科指出,我们要充分认清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深查隐患,细挖问题,查漏补缺,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抓好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搞好全区的食品安全。要切实加强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机制。要强化责任,在开展整治工作过程中,既要各尽其职,又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营造氛围,做好整治工作;对当前的食品安全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发现问题必须采取刚性手段加以遏制和惩处,在工作中做到严审、严查和严打;要提升食品产业结构,完善行业自律机制,充分发挥群防群治措施,强化追责问效机制,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