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小港茭白更白嫩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1-05-17 13:51:00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小港街道下邵、合兴等村,看到成片的茭白田里碧绿的茭白叶迎风舒展,传递着丰收的信息。

  “今年种了4亩大棚茭白,现在开始上市。”下邵村茭农陈学富告诉记者,今年茭白的产量和市场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零售5元一斤,收购价2.5元一斤,不愁卖。邵振文是下邵村的另一位茭白种植大户,种茭白已有十几个年头。今年,他种了278亩。邵振文说,自家茭白虽然种得多,但大都由经销商前来收购,甚至远销江苏和江西等省市。

  记者看到,许多茭农的地里,一株株茭白的根部被泥巴围了起来。茭农们告诉记者,这是从余姚、慈溪学过来的新法子,因为减少了太阳直射,种出来的茭白也更加白嫩。(记者顾圆圆孙红军通讯员张国坚摄影报道)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