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浙能兴源脱硝催化剂项目落户宁海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5-17 13:57:45

  县委书记王剑侯向浙能集团总经理童亚辉赠送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传统工艺——宁海泥金彩漆所制作的工艺桶。

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等出席签约仪式。 (记者李江林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昨日,浙能集团总经理童亚辉带领浙能集团科工服务分公司、浙江能源天然气石油分公司、浙江兴源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一行,来到宁海就浙能兴源脱硝催化剂项目进行投资协议签约。县委书记王剑侯、副县长邵兴杰亲切会见童亚辉一行。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副县长邵兴杰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浙江能源集团是浙江省属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在发展取向上始终坚持“大能源格局下以电为主,多业发展”的“大能源战略”,高度重视一次能源的资源开发与保障,致力于绿色能源建设与产业升级换代。此次浙能集团兴源公司投资脱硝催化剂项目总投资4.03亿元,占地96亩,建成后预计年产6000立方米和再生5000立方米脱硝催化剂,产值可达3.5亿元。

  昨日中午,王剑侯、邵兴杰在金海豪生大酒店亲切会见了前来参加签约仪式的童亚辉一行,并就我县经济发展进行了介绍。王剑侯在介绍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时说,我县在“十一五”期间工业经济增速强劲,地区生产总值、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翻番以上增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历届县委、县政府重视发展工业经济的结果。而其中,循环经济发展走在前列,初步建成宁海湾循环经济示范区,探索形成了循环经济的“宁海模式”。对于浙能兴源脱硝催化剂项目落户宁海湾循环经济开发区,王剑侯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童亚辉心系家乡发展给予高度赞赏。他指出,脱硝催化剂这一清洁能源,肯定能在我县加快推进循环经济产业链的延伸中起到示范作用。希望能通过双方的合作把这一项目做好,在今后形成更为广泛紧密的合作。交谈中,王剑侯还介绍了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第九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和全县景点三日时间免费开放等活动。

  在下午的签约仪式上,褚银良表示,这是继去年管道燃气项目后与浙能集团开展的第二次合作,这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一个密切而高效的崭新阶段。他对由童亚辉率领的浙能集团精英团队长期对于宁海发展及该项目的高度重视、高效推进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褚银良指出,这一项目的实施不仅有利于浙能集团持续发展,更是宁海循环经济产业链优化延伸、产业结构调整、完善产业布局的一个全新载体,也是我县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一条有效途径。我县始终把该项目作为加速经济总量扩张、推动发展转型、提升产业能级的重大支撑项目,全力加以推进。宁海湾循环经济开发区要组建专门班子,实施无缝对接、全程服务,各相关部门都要把服务该项目建设作为自己的事、分内的事,不计条件、不折不扣地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童亚辉表示,宁海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作为一名宁海人,他为我县近年来蓬勃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振奋,对于我县成功“申日”感到鼓舞,也十分乐意与家乡再次达成合作项目。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随着项目的深入扩大,希望在宁海发展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进一步延伸发展产业链条,为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在会见结束时,王剑侯与童亚辉交换了各自精心准备的礼物作为友好见证。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