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烟雨江南有点凉 宁波本周持续阴雨 谨防感冒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5-24 07:30:20

在药行街,一位阿姨头上套了个塑料袋来挡雨。 见习记者 唐严 摄

  中国宁波网讯 上周还是摄氏30多度的气温,昨天一下子降到了18℃以下,再加上下雨,把季节一下子从初夏拉回到了深秋。

  从这三天的气温来看,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为24℃,并且还有小雨和偏东风,昼夜温差比较大。据市气象台预测,本周末前,我市都将笼罩在时断时续的阴雨中。至于雨量的大小,就要看弱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谁更强势了。所以,大家还是要注意多加衣服,以防感冒。

  至于这段时间气温为何骤降,气象专家解释说,现在正处于春夏过渡期,因为北方冷空气南下频繁,就会比较多地出现降水或连阴雨(指连续出现4天以上的阴雨天气)。在这样的天气里,正好可以看看烟雨江南,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到外面走走。

  宁波晚报记者 边城雨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