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区首创危化车辆“险外险”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5-24 14:23:19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日成 通讯员周佳妮)记者日前从安监部门获悉,我区开始对危化车辆投保新险种——危险货物承运人超额责任险(简称“险外险”),将大大提高危化品运输业抗风险能力,免去危化企业发展壮大的后顾之忧,此举在全省尚属首创。

  我区现有危运车辆占全市的三分之一,安全监管责任十分艰巨。为此,我区对30家危运企业的628辆危运车辆统一投保危险货物承运人超额责任险。在原有交强险、商业险和危险货物承运人责任险三种危险品运输车辆保险基础上,根据车型和装运货物危险程度不同,每辆车每年仅增加950至1200元不等的保费,即可在原先总赔付额基础上追加700万元风险赔偿,全年累计追加5000万元限额的赔偿。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