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县国税局面向社会开展网上评廉活动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5-24 14:32:22

  宁海新闻网讯 作风形象是否礼貌诚信、诚恳谦和、饱满进取?纳税服务是否务实友善、辅导周全、解答耐心?税收执法是否职责明晰、依法履职、程序严谨、公正公平?……办税环境、工作效率、政务公开、廉洁清正如何?“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还是“不了解”,你可以在相应的空格里进行选择评定,或者你有什么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还可以写在下方的建议栏里。

  只要你登录宁海县国家税务局门户网站(http://nh.nbtax.gov.cn),点击移动图标“网络评议”,即可进入相关页面,对该局所有执法单位和全体执法人员实施廉政评议,提出工作意见与建议。记者了解到,这是宁海县国税局为深入开展“三思三创”活动,加强国税机关作风建设,自5月18日起面向社会开展的网上廉政评议活动。

  据了解,该局网上廉政评议活动有三大特色:一是评议的方法和载体更加灵活,解决了传统评议模式效率不高的问题。二是受评机构、对象和参评人员更加广泛,解决了传统评议模式评议面狭窄问题。把县国税系统面向纳税人的机关内设科室、基层直属分局、稽查局等9个单位、160名干部职工,列入评议范围和评议对象,是该局历年来受评范围最广的一次。而参评人员也扩大至全县所有纳税人和服务对象。三是评议的长期性和时效性相结合,解决了传统评议模式中纳税人评议主动权不强的问题。把开展网上廉政评议活动作为国税系统推进政风行风建设的一项长效机制、固定模式,长期组织开展抓落实,通过网络24小时与广大纳税人互动,使纳税人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监督评议,增强评议工作主动性,改变了国税机关单方面组织评议工作的局限性。 (记者王海明通讯员俞建鸿)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