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县司法局“五抓”加强法律服务队伍建设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5-26 17:18:46

  一是抓整改带队伍。结合年初考核、年检、注册等工作,对10家法律服务单位从思想观念、职业道德、执业纪律、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评查,并专题召开律师队伍建设大会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提高了法律服务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规范了队伍的管理。

  二是抓管理带队伍。进一步建立健全法律服务单位执业管理、收费管理、财务管理和分配管理等制度,建立执业风险、事业发展基金,制定政治与业务学习、律师事务所会议等学习制度,加强监督管理,确保章程、制度落实,推进法律服务单位的规范化建设。

  三是抓活动带队伍。在法律服务队伍中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警示教育等活动,不断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四是抓党建带队伍。注重抓律师党建工作,加快法律服务行业党支部发展速度,加大发展党员力度,让优秀律师成为党员,党员律师成为名律师。目前,已建立1个基层律师党支部,发展了7名律师党员,党员律师占律师总数的25%。同时结合建党90周年之际,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先争优”等系列活动推进律师党建进程,进一步强化公开承诺,发挥法律服务队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五是抓服务带队伍。继续发挥县长律师团作用,在县政府重大决策、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和信访接待工作中出谋划策;搭建为中小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工作平台,加大对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的法律服务力度;深化农村法律顾问工作,加强法律顾问与镇(乡)街道、行政村的沟通联系,确保长效服务机制的落实。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