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县法律援助工作会议召开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5-26 17:18:46

  5月17日,象山县法律援助工作会议召开,象山县司法局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各法律援助工作站负责人、各法律服务单位负责人,法律援助专家顾问团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表彰了先进,聘请了陈光平等六位律师所主任为法律援助专家顾问。会上县司法局副局长胡阿潮作了题为《关爱弱势群体 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10年度法律援助工作,提炼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对新时期法律援助工作提出要求。副县长林荣根、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处处长竺灵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司法局局长薛国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0年象山县法律援助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借助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这个平台,通过创新工作模式,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咨询力度,提高服务意识,积极开展法律援助专项维权活动,全力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为推动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发展,化解社会矛盾,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做出了较大贡献。2010年度,全县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104件,其中群体性案件14批次,涉及受援人955人次,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495余万元,接待群众来电来访咨询超过3900人次。面对新时期法律援助工作的困难和问题,全县法律援助工作人员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坚持努力开创法律援助工作新局面。

  会上,竺灵英处长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象山县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象山县法律援助工作继续紧扣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抓住焦点,解决难点,在体现量上优势的同时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指导与沟通,注重发挥基层法律援助站、点的职能作用,维护好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