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深甽镇大规模停水十余天 消防、水务送水救急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5-27 07:47:29

  中国宁波网讯 用矿泉水漱口、拿纸巾蘸水擦脸……“没水的日子真是难熬啊!”昨天,宁海县深甽初中的一名学生说。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宁海县的降雨较往年偏少,导致县内水库蓄水频频告急,特别是部分偏远地区,连日来出现严重断水现象。据深甽镇副镇长童时杰介绍,深甽镇的大规模停水是从本月中旬开始的,从上周开始,消防官兵就隔天前往深甽的各个学校、机关单位送水,每次送水量在3吨左右。

  宁海消防大队一名姓杨的排长告诉记者,5月23日上午7时许,他们接到求助电话,称深甽中心幼儿园、深甽小学和深甽初中生活用水告急,学校师生面临无水可用的境地,学校食堂也无法开伙。获悉这一情况后,他们派出2台消防水罐车前往三所学校开展送水活动,以解决千名师生的燃眉之急。当天上午8时整,消防大队的一辆消防水罐车首先到达深甽初中,官兵们通过铺设80米水带,把水顺利连接至学校的备用水箱。帮深甽初中的备用水箱蓄满水后,官兵们又分别给深甽幼儿园和深甽小学送去了饮用水。

  “现在水成了最珍贵的资源,我们每天都是省着用,早上洗脸水必须留到晚上洗脚,然后再用这盆水洗鞋袜,最后再将水存起来,用来冲厕所。”昨天,深甽镇三省村村长胡道开说,如今很多村民都开始上山寻找水源了。

  宁波晚报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杨光亮 欧阳锋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