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江北一项调查显示 半数以上初中生不知如何避孕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5-27 08:01:12

  中国宁波网讯 我市中小学生生理渐趋早熟,心理成熟却不同步。江北区一项抽样调查表明,半数以上的初中生不知如何避孕,青春健康教育亟需加强。市计生协会表示,今后青春健康教育项目将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开。

  前段时间,江北区计生协会对当地3所中学的500名初一、初二学生问卷调查结果显示,25.72%的受访学生不知道或说不清楚自己是从哪儿来的;33.26%和36.14%的受访学生不知道男女的第二性征;半数以上的受访学生不知道如何避孕;九成以上的学生不知道在哪个阶段最容易怀孕。

  目前,青少年(包括外来务工青年)的生殖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出现了青少年流产比例较高,青少年发生首次性行为年龄越来越小,感染艾滋病呈快速上升趋势等问题。

  昨天,江北区青春期健康教育项目活动在洪塘中学进行。据了解,近两年来洪塘中学先后投入16万元开设了专门的团体心理辅导室和心理咨询室、音乐放松室、喧嚣室、音乐放松室、身心反馈训练室等。

  宁波晚报记者 沈莉萍 通讯员 范霖 赖维娜 姚瑶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