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降雨量低 镇海用水紧急预案箭在弦上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5-27 13:23:33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张 亮 通讯员谢 汀)日前,记者从区农业局水利科获悉,受年初持续少雨影响,从1月1日到5月22日,我区降雨总量仅为去年同期的38.4%;截至5月22日8时,区管“一中三小”四座水库的总库容仅占汛期应蓄库容的36.6%,比去年同期减少近720万方蓄水量,其中十字路水库甚至已接近保库库容。水利科负责人表示,综合目前各方面情况,全区下阶段抗旱形势不容乐观,做好节约用水工作已成当务之急。

  全市旱情也同样严峻。据宁波日报日前报道,四十年一遇的低降雨量导致横山、十字路、三溪浦、溪口、隔溪张、仓岙6座大中型水库的蓄水率已降至30%以下,个别小型水库水位已降至死水位以下。由于我区大部分地区自来水供应主要来自宁波城市大网,因此全市的用水紧张也将直接影响我区供水现状。

  对此,区水利局表示,将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现阶段尽可能满足全区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的需要,必要时将启动用水调度预案,努力确保市民生活用水和工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