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区支大支重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1-05-27 13:31:52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陈张坤)近日,小港街道工作人员远赴湖州,与在那里服刑的一拆迁户进行了有效沟通。为真情所动,该拆迁户立即委托其在家的亲属与街道签订了拆迁协议。

  今年,小港街道承担征地拆迁项目17个。在“双百”竞赛活动中,他们把征地拆迁工作与“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作为推进“一区三城”西片区建设的“第一要务”,成立了由街道党政班子成员为负责人的拆迁、安置、宣传、法律政策解释等8个职能组,并设置24个项目组,落实具体责任人100余人,明确进展完工的时间节点,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

  区征地拆迁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4月15日,我区开展支大支重“双百”竞赛活动以来,共完成全年征地任务的一半;拆迁250余户,9万多平方米。

  征地拆迁工作是开发建设的“第一仗”。今年以来,我区诸多重点项目的落户及全域城市化、“美好家园”建设的实施,征地拆迁任务繁重。为了确保工作快速稳步推进,我区在9个乡镇、街道开展了支大支重“双百”竞赛活动,就是奋战攻坚200天(自4月15日起至10月31日止),力争完成年度征地拆迁计划任务。自活动开展以来,各街道镇乡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的总体部署,立足自身、依靠基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扎实有序地推进了征地拆迁工作。

  白峰镇今年要完成9个项目涉及的1000余亩土地征用、借用,以及5个项目涉及的500多户拆迁任务。镇党委、政府把参与、服务、支持开发建设当作当前重中之重的中心任务,认真梳理“双百”任务,有效整合全镇干部、职工资源,形成一人多岗、相互兼职的岗位设置,把有限的力量充实到开发建设队伍。在实际工作中,他们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第一时间就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安置补偿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零距离”破难解困。

  与此同时,其他各乡镇、街道的征地拆迁工作也得到快速有序推进。新碶街道以城中村改造为重点,坚持“5+2”、“白+黑”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支大支重工作。大碶街道围绕时间节点要求,在完成5个项目征地的同时,积极开展拆迁工作,确保疏港高速公路建设顺利推进。

  戚家山街道实行“一名领导带队制”、“第一时间汇报制”、“统一加班工作制”,坚持“一日一碰头,两日一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支大支重任务。春晓镇第一次大面积拆迁,镇党委、政府组成工作组,挨家挨户做群众工作,发动各方力量,稳妥有力地推进拆迁。柴桥街道采取时间倒逼机制,限定时间,细化工作,做好重大项目的服务保障。霞浦街道举全力在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快速接轨中心城区上做文章。梅山乡居民房屋拆迁也取得了从无到有质的突破。

  为保障“双百攻坚”竞赛活动的有效开展,区委、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建立了区领导联系制度,各位领导深入乡镇、街道督促、指导征地拆迁工作,研究解决疑难问题;建立月例会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双百”竞赛攻坚工作例会,听取各乡镇、街道的工作情况汇报;同时还建立了双向考评制度,在对乡镇、街道进行支大支重工作考核的同时,对区级有关部门的服务保障工作也进行考评,并由乡镇、街道打分。

  区国土资源分局、区征地拆迁办明确班子成员具体联系各街道、乡镇的征地拆迁工作,做好信息交流、业务指导等,为部门和基层之间架设“桥梁”;建立了信息通报制度,每半月进行一次支大支重进度统计汇总,并将进度、成效和好的经验做法在全区进行通报。同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做到政策制度、程序手续和资金保障“三到位”。

  征地拆迁办有关负责人说,这些措施的实行,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制,理顺了工作流程,加快了征地拆迁的工作节奏。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