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县第三届“方孝孺读书节”昨晚启动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5-27 13:34:45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王海明)昨天晚上,宁海县第三届“方孝孺读书节”启动仪式暨首场文艺巡演在正学中学举行。随着县委书记王剑侯宣布“第三届方孝孺读书节”启动,并和其他出席活动的县领导王建云、王劳旺、娄黛敏、赵秀萍一起按动启动球,标志着我县第三届“方孝孺读书节”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读书节主题仍为“扬正学精神,读天下好书”,副主题是“学标杆读好书”。读书节继续以政府倡导、专家指导、社会参与、媒体支持的方式,分开卷有益、博览群书、知书达礼三个系列开展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云和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永成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王建云表示,举办第三届“方孝孺读书节”是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宁波市全民读书月活动,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确保我县“一大开局、三大突破、二大建设、四大提升”决策部署顺利推进、贯彻实施“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活动,让“方孝孺读书节”成为广大干部群众阅读、求知、明礼、发展的平台,让“天下读书种子”在宁海大地再次发芽。

  据悉,本届读书节共安排了读书月、正学讲堂、农家书屋推广、知识竞赛、演讲大赛、学习论坛、书画进万家等12项主要活动,相比于前两届,本届读书节活动有几个明显的特点:一是专门安排了“学标杆读好书”外出学习读书先进典型和“三思三创”县管领导干部读书月活动,要求领导干部在全民阅读中起表率作用;二是开展文艺专场巡演和阅读漂流活动,力求扩大读书节的影响面和参与度;三是在推荐书目和活动项目上,紧密结合了城市建设、现代工业、现代服务业、旅游经济、海洋经济等方面的内容,突出了前瞻性和实用性。

  王建云在致辞中要求全县各级牢牢把握今年读书节“学标杆读好书”主旋律,加强宣传引导,与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相结合,与“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实现我县“十二五”良好开局的目标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的文化素养、文明程度和工作执行力。同时,她希望广大同学要继承和发扬方孝孺先生的优秀读书精神,进一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提高自身文化修养、综合素质,为今后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建设家乡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永成在致辞中对宁海县第三届“方孝孺读书节”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方孝孺读书节”是宁海人民的文化盛事,是宁海县委、县政府优化读书环境、推动科学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提升文化素质、加强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这项活动,对于大力倡导“人人好读书、好书人人读”的理念,大兴全民阅读之风,推进宁海的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在宁海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宁海县的全民阅读活动蓬勃开展,内容不断丰富,形式不断创新,群众参与广泛。“方孝孺读书节”已经成为宁海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也成为宁波市全民阅读活动的优秀品牌。

  启动仪式上,县管领导干部代表宣读了“学标杆读好书”倡议书;并举行了“读党史、诵党恩、跟党走”阅读漂流授书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首场文艺巡演。

  活动当天,在正学中学还进行了《快乐读书·最是书香能致远》纪念册发放,“书画进万家”现场创作赠送和半价售书等活动。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