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中央省市媒体聚焦象山县海洋经济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1-05-27 13:42:37

  昨日,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香港文汇报、中国产经新闻以及浙江日报等20余家媒体组成采访团,集中采访我县海洋经济发展情况。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县经发局、县交通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据介绍,最近,国务院批准《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把我省海洋经济强省发展战略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我县以独特的区位条件和海洋资源禀赋被全面纳入全省“一核两翼三圈九区多岛”的功能框架中。座谈会上,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县海洋经济发展及海洋(海岛)综合开发试验区规划。

  目前,我县正抢抓海洋经济发展机遇,积极创建省海洋经济开合开发试验区。今后,我县海洋经济发展思路将围绕打造浙江省海陆联动发展先导区、对台贸易交流开放合作试验区、现代新兴海洋产业创新区、海洋文化生态建设示范区的战略定位,着力构建“一核两港三区四城多岛”的空间总体布局框架,基本实现从海洋资源大县向海洋经济强县跨越,对浙江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发挥先行示范作用。

  当日,采访团成员还深入我县大目湾新城、松兰山黄金海岸带实地采访,对我县的临港产业、海岛开发、旅游经济表现出强烈的关注和浓厚的兴趣。(记者张慧英)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