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宁波海关:大力改善通关环境 助力浙江海洋经济发展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5-27 19:18:36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在“通关我帮您”卡通形象前,宁波海关关员热情答复报关员的咨询和疑问.
宁波海关现场业务处咨询岗前,有关公司前来咨询产品归类问题.

  中国宁波网5月27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陈莹)通关效率是港口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在“管得住”的前提下,不断使进出境货物“通得更快”,是宁波海关自身改革与发展的目标,也是服务宁波国际强港建设的重要举措。

  来自宁波海关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宁波口岸进出口总值601亿美元,同比(下同)增长30%,实现贸易顺差110.9亿美元,贸易伙伴遍及5大洲216个国家(地区)。宁波港货物吞吐量超1.37亿吨,增长10.8%;集装箱吞吐量完成458.3标箱,增长20.2%。一组组令人振奋的数字背后,是宁波海关为支持宁波国际强港建设所作出的不懈努力。

  2011年5月12日下午16点,宁波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报关员陈子一,向宁波海关申报出口一批价值7万多美元的汽车配件。虽然已经临近下班时间,但是陈子一却不慌不忙地将报关单证递进海关窗口,海关关员用扫描仪对准报关单上的条码,货物的相关数据就出现在了电脑上,有关电脑数据对碰后,仅仅2分钟,7万多美元的汽车配件就全部快速通关,办理完通关手续。

  宁波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的快速通关,并非海关给予的特殊“照顾”,在宁波口岸,像双林这样的A类诚信企业的低风险货物,都可以享受到快速的通关服务。这就是海关的“分类通关”改革,它令诚信企业通关更便捷。

  双林单证部负责人诸凌萍说:“宁波海关成立‘四大中心’后,对信誉良好的‘AA’类和‘A’类企业,开设专门的绿色通道,使我们享受到高诚信带来的通关便捷;此外,海关咨询接待岗的设立,也给我们提供了一大便利,在我们办理进出口业务时,无论碰到何种问题或难题,都可以及时获得专业的答复和帮助。”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