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和乐机械”厂房坍塌事故处理结果公布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5-28 07:37:16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从相关部门传来消息,奉化市建设局已完成对5月9日“和乐机械”厂房坍塌事故的调查与处理。

  5月9日晚上9点40分,奉化309省道旁的沙堤村村口,距离溪口镇约2公里的一在建三层厂房发生坍塌事故。所幸正在屋面浇筑混凝土的十几名工人及时撤离,未造成人员伤亡。从事故现场看,正在浇筑混凝土的8根框架梁和屋面全部断裂、坍塌,裸露的钢筋扭成了“麻花”。

  据悉,这是由宁波开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奉化市和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厂房工程。工程在浇捣屋面板混凝土时,由于混凝土泵车臂(输送管)不够长,泵车工和施工人员违反操作规程和专项施工方案的要求,直接把混凝土集中输送到泵车臂极限距离处的楼面上,再由人工转运到相应的施工部位。由于局部混凝土堆积过多,造成屋面下方的承重支模架超载、失稳,从而引起屋面坍塌,总坍塌面积约400平方米。

  事故发生后,奉化市建设局立即对该工程采取了停工处理,组成专家组对事故进行调查,并对全市在建工程的承重支模架开展专项检查。根据调查结果,奉化市建设局对施工企业处以13.36万元的罚款,并上报市住房城乡建委将其列为全市重点监管企业,同时还对现场管理不严、工作不力的项目经理和项目专职安全员作出了暂停从业资格一年的处罚。(宁波日报记者 王岚 通讯员 汪炳青)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