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全市人才服务业产值一半在江东区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5-29 07:53:58

  中国宁波网讯 由江东区和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筹)联合举办的一级人力资源师培训班今天开班,将为江东30多名人力资源从业人员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培训。江东区把人才服务业作为该区重点发展的高端服务业来抓,至今集聚了5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占全市的四分之一,去年人才服务业产值超过30亿元,占全市人才服务业产值的二分之一。评选出的2010年度全市9家优秀人才中介服务机构中,江东区独占7家。

  “人才是强区之基、转型之要、竞争之本。”江东区委书记胡军表示,“江东大力培育人才服务业,就是要以人才优势争创发展优势。”2008年,江东区在全国率先出台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发展的两项扶持措施,对人才机构为辖区企业引进高层次紧缺型人才的,每名给予最高1万元的补贴。去年,江东又出台了省内首个人力资源服务业专项扶持政策,对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集聚、规范、提升三个方面进行扶持,其中规定,对通过人才中介引进高端人才的用人单位,给予10万元以内的中介费补助。

  一系列举措,营造了江东区良好的人才服务业发展环境,吸引了人力资源企业“向东集聚”,也使人才服务业在江东得到了飞速发展。“要人才,找专业人才机构。”如今,江东区的企业已形成了这样的意识,宁波韵升、东力传动、神化化学、吉品信息等骨干龙头企业的高管职位基本上包给了该区的专业人才猎头机构。两年前,江东区一家上市公司委托南北人才顾问有限公司,成功引进一名具有国际背景的生产副总,其到岗一个月后,就使企业的产能提高了30%以上。今年3月,江东区的野马电池公司外贸订单大幅增加,急需300名熟练生产工人,该公司就委托宁波杰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很快,杰艾公司根据企业需要派来工人,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宁波日报记者 沈朝晖 江东记者站 张绘薇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