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首批“流动警务室”在奉化投入使用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5-29 07:53:58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在奉化市公安局举行的“应用移动警务系统、强化治安巡逻防控”社会管理创新试点项目启动仪式上,4辆“流动警务室”和17辆“移动警务车”投入使用。这是宁波市首批投入使用的“流动警务室”。

  据了解,这种“流动警务室”是由奉化警方根据公安基层单位的实际需要参与设计和定制的,全电力驱动,是电动巡逻警车的一种,环保而又节能,时速20至50公里。“流动警务室”比传统岗亭机动性更强,可以随时流动执勤、监控和办公。

  民警介绍说,“流动警务室”将部署在重点要害部门、旅游景点、繁华商贸区等治安复杂的区域,在治安防控、监控监查、巡逻普查、现场执勤、维稳处突等警务活动中起到重要的作用。而且根据辖区治安状况的不同需求,能够迅速有效地实现设卡、蹲点、审查、值勤等警务活动,提高民警的出警效率。

  “流动警务室”的试运行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从今年1月以来,奉化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了0.6%,其中街面“两抢”案件同比下降了19.2%,一大批现行街面违法犯罪案件得到快速及时查破。

 

         宁波日报见习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张腾平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