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各大超市未发现台湾毒塑化剂食品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5-29 08:39:23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台湾查出最大香料供应商在起云剂中添加有毒塑化剂,致使运动饮料、果汁、果酱、浓缩果糖、水果粉等数十种产品“染毒”。宁波市场的台湾食品是否安全?据记者昨日了解,宁波各大超市也已经展开自查,暂时没有发现涉案品牌台湾食品。

  昨日,记者从沃尔玛、华润万家、乐购、加贝等超市了解到,超市已对相关产品进行了自查,尚未发现涉案品牌台湾食品在售。多家超市均表示,将继续关注该事件进展。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在企业(超市)和消费者反馈中,也尚未在宁波市场上发现涉案品牌台湾食品。

  台湾饮料公司康师傅和统一也受到了关注。有媒体报道称,康师傅及统一两家公司均回应表示,公司所生产的饮料均不需要使用起云剂,且原料基本采购自大陆。此外,由于成本较高,在台湾当地生产的饮料也没有到大陆销售。

宁波晚报记者 史娓超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