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高考期间宁波城管部门严查“噪声扰考”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6-07 14:31:14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中国宁波网6月7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刘拥军)记者今天从宁波市城管局获悉,高考期间,市城管部门开展噪声污染专项整治行动,严禁“噪声扰考”、“噪音扰民”,为考生提供一个和谐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据悉,为确保高考期间夜间及凌晨的环境安静,城管部门加强学校及居民区周边的环境保障工作,采取突击检查与日常巡查,日间整治与夜间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坚决杜绝高音喇叭兜售物品,坚决制止铝合金加工店、马路市场及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发出噪声等扰民现象。通过不间断巡查,查处各类涉及噪声污染的违章行为,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复习环境。噪声污染重点整治建筑工地夜间(22时至翌日凌晨6时)擅自进行有噪声污染的施工行为、跨门经营的铝合金加工点和无证设摊叫卖等噪声源。

  高考期间,在各考点学校周边,市城管局安排定点值守和流动巡查的执法人员,对考场周边占道经营、无证设摊行为予以取缔,确保考点周边安宁有序;劝阻查处在考点周边人行道上违法停放车辆的行为,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道路畅通无阻;通过实行定点定岗式管理,对学校周边各类违反市容法规的违规行为,依法予以劝导、纠正或查处,重点加强早上、午间、傍晚学生上学、放学时段摊点管理,确保校门200米范围内全时段不出现占道摊点和沿街叫卖。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