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吕祖善会见印度客商 2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宁波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6-09 07:25:28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会见了前来参加浙洽会、消博会的印度塔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TCS)全球副总裁维希·艾尔一行。

  塔塔集团是全球500强之一,也是印度最大的工业集团,旗下拥有100多家企业,横跨7大行业领域。旗下的塔塔咨询服务公司成立于1968年,是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软件外包服务和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在2009年全球服务外包百强企业中排名第四。

  今年3月,塔塔公司与我市商定,在宁波设立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建立人才培训和软件服务外包基地,主要开展智慧健康、智慧教育等项目合作。

  吕祖善说,浙江发展软件产业具备良好条件,我们欢迎TCS在宁波设立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并支持合作开展宁波智慧城市建设等项目。

  维希·艾尔说,TCS非常看重宁波市在建设智慧城市和发展服务外包产业的广阔前景,并将和宁波签订相关协议,扎实推进项目合作。

  另一家世界500强企业韩国万都公司与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在杭州湾新区的高端汽车零部件园区合资设立生产基地,将开发、生产制动系统、悬架系统、防抱死系统、管柱式电子助力转向系统、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等汽车系统。万都公司是韩国现代集团的姊妹公司,是韩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巨头。

  东南商报记者 张昊 殷浩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