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浙洽会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专家为产业发展建言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6-09 13:19:16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论坛现场
出席论坛的各界嘉宾

  中国宁波网6月9日讯(记者 陈章升)今天上午,第十三届浙洽会浙江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论坛在宁波召开。德国外包协会会长斯蒂芬弗里克、新加坡杭州科技园总经理沈荣大、印度Infosys中国公司总监丁建斌在现场进行主旨演讲,涉及德国服务外包发展趋势、服务外包园区建设、Infosys中国公司发展等主题。

  服务外包产业是现代高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专业技能密集型产业。大力发展服务外包产业对于经济增长、结构调整、扩大就业、生态文明建设均有重要意义。此次浙江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论坛突出“大力发展服务外包产业,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这一主题,为浙江省服务外包产业搭建信息交流平台,促进全省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

  全省服务外包区域格局更趋优化

  记者从论坛上获悉,2010年,浙江省服务外包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2010年,全省承接服务外包合同签约额27.63亿美元,接包合同执行额为21.89亿美元。其中,离岸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额为17.95亿美元,同比增长86%。

  目前,全省服务外包区域格局更趋优化,离岸服务外包合同以信息技术外包(ITO)为主导,龙头企业作用愈加明显。据悉,全省正形成以杭州为中心,宁波、金华、嘉兴、绍兴、湖州、台州等非示范城市共同发展的服务外包新格局。作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的杭州,2010年离岸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额为15.59亿美元,同比增长69.7%,位居全国21个示范城市第四位。

  2015年宁波全市目标达到服务外包合同额200亿人民币

  宁波现已成全球承接服务外包产业转移的一方热土,也是外资巨头投资的重镇。除了宁波高集聚度的服务外包产业区域优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良好的政策环境也是吸引国际领军企业纷纷进驻甬城的重要因素。今后,宁波该如何进一步发展服务外包产业?斯蒂芬弗里克表示,提高产业的知名度非常重要。相关部门和企业可多做一些推广和本地化的市场营销,为客户及时提供所需信息。

  据介绍,2015年,宁波全市目标达到服务外包合同额200亿人民币,服务外包执行额140亿人民币,年均增长25%。“十二五”时期,市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数量累计达到8个以上,服务外包人才培训累计超1万人次,重点发展信息技术、港口物流、工业设计研发、动漫创意、金融服务、远程医疗服务以及重点行业解决方案设计等外包业务。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