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德国企业来宁波“掘金” 浙洽会上主打“技术牌”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6-09 13:59:1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6月9日讯(记者 胡敏 龚一鸣)今天上午,浙江-德国企业对接洽谈会在宁波东港喜来登酒店举行,20多家德国企业现场设席“吆喝”技术。他们大多来自汽车、电子等德国强项行业。

  在3号桌,GECC德国能源中心的高级经理阁约翰和余姚普利民服装纽扣宁波有限公司的代表谈得很投机。“我们谈得很好,会保持联系,进行合作沟通。”阁约翰说,他的公司主攻节能、提高能效方面的技术,在很多国家都有公司。阁约翰对自己公司的技术也很自信,他说:“节能技术哪里都需要。我认为中国政府对我们的技术还是很感兴趣的,中国经济也需要这个,所以我们来了。”

  现场,一位嘉兴海盐外经贸局的招商人员忙着和各大德企代表沟通交流。“我们当然是希望吸引一些德国企业到海盐去投资、去和我们的企业进行合作。”他告诉记者,已经看中好几家企业,今天先进行初步接洽和了解,回去再整理一些资料给本地的民营企业,下一步再做一些牵线搭桥的工作。“我们每年都会来浙洽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交流平台,希望能够抓住这个机会促进我们招商引资。”

  外籍甬商荣誉顾问爱卡德在宁波呆了多年,他对中德企业合作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他认为,中德双方企业合作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的因素:一个是商业需求,一个是人文交流。“任何事情都有人的参与,文化沟通是不可忽视的一个方面。”爱卡德说,很多不成功的合作是由于双方缺乏文化交流引起的,“许多人想合作,但是不知道方法。根据我的经验,在中国,最重要的就是做事情的方法。”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