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浙洽会消博会落幕 浙洽会签约103个外资项目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6-12 06:56:24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第十三届浙洽会、第十届消博会落下帷幕,组委会发布成果:“经济两会”安排了对接洽谈、展览展示、开放论坛三大板块,浙洽会共签约外商投资项目103个,合同利用外资38.4亿美元;消博会共成交6.17亿美元。逾4万名境内外客商参会。

  本届浙洽会组织了30场产业国际合作洽谈活动。大会共签约外商投资项目103个,合同利用外资38.4亿美元,其中投资总额3000万美元以上的重大项目54个。投资主要来源于美国、韩国、德国、新加坡、意大利等国家和中国香港、台湾地区。

  同时,作为东西联动、共促发展的平台,本届浙洽会安排的西藏那曲地区、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农一师产业、新疆库车县和重庆市南川区投资环境推介等活动,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开辟了新途径。

  本届消博会总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达1800余家,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0个省(市)、自治区和全省11个城市参展,参展商品10万余种。美国沃尔玛、法国欧尚、德国麦德龙、香港利丰行等11家大型国际采购企业派员到会采购。

  本届消博会共成交6.17亿美元。出口商品中,家居用品及礼品2.47亿美元、家电电子2.34亿美元、家纺服装0.75亿美元、其它0.61亿美元。成交额居前三位的国家(地区)分别是中东、东盟、欧盟。

  本届展会体现出客商多、项目多、活动多的特点。本届大会到会外商10191人,有85.6%的来宾直接从境外赴会,到会的重要客商和重要团组比往届更多。专场洽谈从以往“投资浙江”上升到“投资中国”的高度,东西部合作、区域合作特点明显,洽谈内容和形式更符合中外客商的需求。

  宁波晚报记者陈旭钦 史娓超 通讯员薛冰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