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浙洽会消博会在宁波落幕 贸易成交6.17亿美元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6-12 06:59:17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第十三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十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在宁波顺利落下帷幕。本届展会共签约外资项目103个,贸易成交6.17亿美元。

  本届浙洽会紧紧围绕发展海洋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大会共签约外商投资项目103个,合同利用外资38.4亿美元。其中投资总额3000万美元以上的重大项目54个,总投资额为79.77亿美元,合同外资为33.94万美元,分别占总数的52.4%、90.0%和88.4%。

  作为东西联动、共促发展的平台,本届大会安排的西藏那曲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农一师产业推介洽谈会、新疆库车县推介会和重庆市南川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开辟新途径。

  消博会总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达1800余家,参展商品10万余种,涵盖家纺服装、电子电器、装饰礼品、户外休闲、境外展区、电子商务等商品领域,电子馆常年展和家居馆常年展继续作为消博会专业展区。美国沃尔玛、法国欧尚、德国麦德龙、中国香港利丰行等11家大型国际采购企业派员到会采购。

  据统计,本届消博会共成交6.17亿美元。出口商品中,家居用品及礼品2.47亿美元,家电电子2.34亿美元,家纺服装0.75亿美元,其他0.61亿美元,分别占总额的40.1%、37.9%、12.1%、9.9%。成交额居前三位的国家(地区)是:中东、东盟、欧盟。

  东南商报记者殷浩 通讯员薛冰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