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中考高考放榜前 学生放松家长纠结填报志愿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6-21 09:45:45

  高考和中考都结束了,中考分数揭晓,离高考分数揭晓还有几天,从没日没夜题海战术一下子跳到一觉睡到自然醒,学生们,在干“神马”呢?

  做自己喜欢的事

  我们不应该懒懒度过这个漫长而又轻松的假期,好不容易熬到高考结束,一切都将要尘埃落定,我们终于可以和自己喜欢的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没有人会干涉你、没有什么会羁绊你。

  听说同学一个个都信心满满要去步入社会要去打工,那种决心和斗志就像高三刚开学的样子,想想自己辛苦工作一个月,然后拿到工资,可以做很多我想要做的事儿。我也心动了。

  ——网友“辰仰”

  家长纠结填报志愿

  自从我们家堂侄子估分下来,家里上至九旬老祖宗,下至姑嫂表哥啥的,全部都在问,到底去读哪个学校,问每一个人,给出一大堆建议,弄得孩子家长更加晕。不过就这小子还一身轻松,每天不见人影,一会儿说去打游戏,一会儿说去打篮球,好像这不是他的事一样。

  ——网友“成为~镜框”

  我这里有几位家长这两天都在纠结估分填志愿。昨天10点多还打电话求助我,可她的孩子还去看电影,根本不管家长愁,只说一句某某中学我不要读,职高不想读。她估分520分还想读哪?人家都不要你!职高3+2专业学费5年要7万元,母亲也愁。

  还有一位同学的儿子,高考结束就提出要买电脑和手机,原打算买两万三的电脑,好说歹说降低标准到一万三,就这个价格,我是没听说过,估计很高端,电脑店没货要去预订的,手机也点名要苹果4。我说你知道你一天的消费抵普通工薪半年收入吗?他摇头:不知道。中国教育的悲哀!再苦不能苦孩子。

  当然也有乖的小孩。她爸常年在外工作,她妈除了管饭,只管搓麻将,女儿保送效实。昨天戴着校徽已来我这买新本子了。 ——网友“万里红”

  总结减压方法

  考试结束,胖子喊全班去聚会,胖子起的头,说起他的减压方法来。我说我喜欢游泳,游一下午都不会觉得累。

  班花的减压方法很没新意,不过最受关注——听歌。她的MP3带动作感应功能的,快速甩动三下就可以切换播放模式,心里感觉很烦时,会狠狠地甩三下,切到慢歌,高兴时再甩三下,切到快歌。

  还是胖子的减压方法最狠,他烦了,拿双筷子去卫生间敲马桶盖,边敲还边唱。胖子说就那几天他都把茅房当书房了,时不时地就要去敲几下马桶,现在都能敲出不同风格来了,有摇滚的,有抒情的。

  ——网友“泻立停”

  感谢老师

  孩子终于考完了,收拾好孩子的生活用品,感觉一阵轻松。

  回想孩子这些年,从小学,到中学,再到高中,我们都没有为孩子操什么心,在和班主任老师谈话中,第一次感觉到老师的辛苦与呕心沥血,没想到做老师这么辛苦,原来是老师肩负了我们做父母的该负的责任。谢谢老师。

  ——网友“雨萱妈妈”

  宁波晚报见习记者 马晶晶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