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学生今年高考表现不俗 镇中4考生进全省理科前十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6-24 07:03:56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晚上,我市考生可以通过网络查询到全省的排名情况。记者从宁波各所省级重点中学获知,今年他们的考生考得相当不错。

  2011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人数近30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文科7.9万余人,理科18.5万余人,艺术3.0万余人,体育4000余人。另外,今年有3.3万余名考生报考高职单考单招,比去年增加24.2%。

  宁波全大市共有39743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减少800余人。其中,报名参加普通高考34086人,比去年减少1769人,而报名参加高职院校单考单招人数为5657人,比上年增加900余人。市三区范围内,报名参加普通高考5696人,比去年减少540余人,报名参加高职院校单考单招人数为748人,比上年增加220余人。

  今年,宁波学生考得不错。宁波中学今年理科毕业生共有231名,一类重点上线率为62.77%;文科毕业生81名,一类重点上线率为77.22%,文科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成绩。其中,宁波市文科第一名花落宁波中学,卢嘉雯同学以686分的好成绩,使宁波中学一时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镇海中学今年继续保持辉煌。王子宁同学以734分的成绩获得全省理科第二名(宁波市理科第一名),全省理科前十名也占四名,分别是王子宁,陈健雄、陈玄璇、许晨曦四位同学。今年该校文理科进全省前100名多达26人。理科一类重点上线率高达97.4%,文科一类重点上线率高达91.7%,此前已有7名同学保送到北大、清华,16名同学保送和预录到复旦大学。

  效实中学今年理科一类重点上线率为77.5%,文科一类重点上线率为72.7%,文理科综合上线率为76.3%。一共有418名学生上了重点线。

  位于县市区的省级重点中学成绩也十分骄人。慈溪中学文理科一类重点上线率均为92%,已有25名学生被北大、清华定走。余姚中学今年有理科生356名,一类重点上线率为82.6%;文科生58名,一类重点上线率为89.2%。今年,该校也创造了文理科综合一类重点上线率的历史最好成绩,高达83.5%。

  蛟川书院在2011年高考中也成绩不俗,重点上线率高达74.3%,王瓒文同学获685分的高分(之前已被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认定加20分),将被清华大学录取。

  慈溪中学与慈吉教育集团合作创办的慈溪慈中书院今年首次参加高考,其毕业生也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文理科考生第一批上线率超过67.3%,其中理科达到了82%,第一批上线率达到了浙江省首批80所一级重点中学的中上水平。

  宁波晚报记者沈莉萍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