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大学和宁波诺丁汉大学可这样填志愿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6-24 07:03:56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大学和宁波诺丁汉大学是我市参加第一批次(一类)录取的高校。上线考生如何填报这两所高校的志愿,以下内容供考生参考。

  宁波大学

  宁波大学招生办提醒考生,不同分数考生有不同的志愿填报方式。

  理科高出省一本线45分、文科高出35分的浙江省考生,可在A、B、C平行志愿中填报宁大,如能投档,单科符合要求,可确保录取在综合实验班。

  理科高出省一本线40分、文科高出30分的浙江省考生,可在A、B、C平行志愿中填报宁大,并填写该校《优秀考生自荐表》,如能投档,单科符合要求,可确保录取在第一志愿。

  理科高出省一本线25分、文科高出22分的浙江省考生,可在A、B、C平行志愿中填报宁大,并填写该校《优秀考生自荐表》,如能投档,可确保录取在其中一个志愿。

  文理科高出省一本线10分的浙江省考生,建议平行志愿A中填报宁大,选择自己感兴趣、实力强、有重点学科、重点专业、有博士点和硕士点的大类或专业,填满6个专业志愿,有较大录取可能。但建议B、C、D、E等志愿再填报分数相对低些的学校,如果A志愿不录取,不影响后面志愿的录取。

  宁波诺丁汉大学

  宁波诺丁汉大学今年包括工程力学类在内的部分专业提供“4+0”和“2+2”两种选择,即考生既可以选择“2+2”模式,前两年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就读,后两年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就读,也可以选择4年都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学习,第三年有交换生和海外学习机会。随着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大楼的逐步竣工,自今年起就读该校的学生可选择4年都在宁波就读,即“4+0”学制。相比“2+2”,“4+0”可以大大节约费用。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同一个专业内,如有“2+2”和“4+0”两种学制,那么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就应选择好一种学制,而非入校后选择。填报志愿时会有两个不同的专业代码,请广大考生留意。

  另外,值得提醒大家的是,去年诺丁汉大学的最低投档线,文科比一本线高出9分,理科高出一本线8分。要确保被录取,专业需要志愿服从。

  东南商报记者毛信意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