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大科技学院计划招生2580名 首开国际实验班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6-24 08:42:53

  中国宁波网讯 (通讯员 俞帅锋 李封)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2011年招生计划为2580名,面向全国11个省招生,浙江省内的招生计划增加了210名。今年宁波大学科技学院招生专业为28个,增加了工业设计专业。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实行部分专业按专业和学科大类相结合的形式招生。例如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既有按专业单独招生的计划,又有经济学大类招生计划。考生可直接报考专业,也可报考学科大类,一年后再按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分流。工商管理类、电气信息类、艺术类等几个学科大类也都采用这种按专业与大类兼招的形式招生,涉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物流管理、会计学、艺术设计、动画等8个专业。

  这种按专业与学科大类兼招的形式可以兼顾高考时已明确专业规划的考生或家长,和高考时专业不确定或者希望先对专业有所了解后再做选择的考生或家长。

  在学院录取的浙江省考生中(首轮投档考生),高考成绩名列文、理科各前10%者,在大一第二学期专业分流时可以再次自主选择专业(建筑学、城市规划两个专业除外)。另外,根据省考试院平行志愿的原则,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在录取时各专业志愿的专业级差分为0分。

  另外,为适应长三角经济增长转型升级和宁波科学发展的国际化战略,宁波大学科技学院从2011级起,将开设“经济与管理国际实验班”和“信息技术国际实验班”,进行国际化教学改革试点,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入学后,根据自愿报名的原则,学院将在2011级普通文理科新生中选拔80名学生,组成各40人的“经济与管理国际实验班(普通文理科)”和“信息技术国际实验班(普通理科)”。学院将借鉴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嫁接国外先进培养模式,对该2个国际实验班科学制定培养方案,强化英语教学,提升学生的国际语言交流能力,探索专业教学的国际对接,为实验班学生将来出国深造或涉外发展创造条件。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