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市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7-05 07:06:35

  中国宁波网讯 市委办公厅昨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通知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回顾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贯彻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深入推进“六个加快”、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全面建成惠及全市人民的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集中一定时间,组织集体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精神实质和各项工作要求。要把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各级党委中心组、干部培训、社科理论界学习研究的重要内容,组织系统学习和专题研讨。要通过学习,把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贯彻落实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总体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通知强调,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继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宁波的生动实践。各级党组织要制定学习宣传讲话精神的方案、计划和措施,积极开展有深度有广度的宣传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主动下基层、进企业、到联系点宣讲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实施“六个加快”战略部署、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抓好换届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来促进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业绩来检验党的建设的成果。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