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绕城高速东段连续施工超12小时 抓紧摊铺沥青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7-05 07:06:35

  中国宁波网讯 连续高温天气给绕城高速东段工程施工带来了“好消息”。“前段时间的梅雨天气,一直让施工进程无法开展,现在天气好,工程也在抢时间。”绕城高速东段建设指挥部工程部副经理章海涛说。

  由于沥青道路铺设具有特殊性,路面铺设不能受潮,不能碰水,连续的晴好天气,让这几天的施工如火如荼。

  绕城高速东段主体工程已经在6月24日完成,施工人员近期的主要工作就是沥青摊铺。

  “工程需连续进行,否则就会出现路面割线,行车会有颠簸。”章海涛说,从早上6点到晚上8点左右,路段铺设的工人们分成2到3班轮流进行连续施工,一天工作超过12小时,进程比原先加快不少。

  头顶38摄氏度高温,脚踩100多摄氏度的滚烫沥青路面。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头戴草帽,脚穿厚底耐油鞋,全副武装,踩在沥青路面上。难挡的酷热,让现场的施工人员有了身在“火焰山”的感受,防暑措施更是必不可少的,除了防暑药品、基本防晒措施以外,施工人员每天下午3点,还能喝上冰镇绿豆汤。这是自沥青道路铺设以来,工程指挥部一直为工作人员特别提供的,给工作人员消消暑。

  “沥青路上煮个鸡蛋,再来碗绿豆汤,就是最好的享受。”这也成了绕城高速东段工程正在进行沥青摊铺的工作人员的玩笑话。

  据了解,除了沥青混凝土铺设以外,同时进行的还有道路标志标线的设立,工程进展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

  宁波晚报 实习生吴桑桑 记者吴明京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