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患者增多 宁波各大医院增加夜间急诊医生人数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7-05 07:06:35

  中国宁波网讯 高温天气让人招架不住。市内各大医院的急诊量开始呈现上升趋势,尤其是晚上6点至10点间的急诊患者数量明显增多。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市李惠利医院、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多家医院均增加了夜间急诊医生人数,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也做好了“帮班”的准备。

  市一院急诊科主任宗建平告诉记者,自7月1日开始,前半夜急诊医生由原来的3名增加至4名,后半夜由原来的1名增加至2名。参考往年的情况,院方已拟定其他科室的医护人员来“支援”急诊科的计划。市李惠利医院夜间急诊内外科医生由原来的各1名增加至各3名。

  而市急救中心调度科的统计数据显示,近期120急救车出车次数明显增加,7月1日和2日均为83趟,3日为73趟,4日截至下午4点为54趟,其中,平均日间出车次数达每天40余趟,较前段时间增加近50%,夜间出车次数也略有增加。

  高温天气里,最好发的莫过于呼吸道和消化道疾病。宗建平告诉记者,一冷一热可能导致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夏季感冒、“空调病”。夏天食物容易变质,食用后可能引起腹泻。部分市民贪图凉快,过量食用冷饮及冰镇瓜果,也可能引发胃肠道不适。

  宁波晚报记者 童程红 实习生 吴桑桑 通讯员 吕方伟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