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高温天 清洁工清理的垃圾比平时多一倍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7-05 07:34:59

  昨天下午,正在清扫路面的江东环卫保洁员徐勤林不时停下来擦拭额头的汗水,喝口自带的大加仑壶水。记者 龚国荣/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1点半,姜茂发已经从地上捡了6筐的垃圾。当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自行车后边的筐子和前边的篓子里,捡来的垃圾已经快满了。

  姜茂发是海曙环卫处的一名清洁工,手里拿着一把用来捡垃圾的钳子,草帽下面满脸是汗,脸被晒得黑黝黝的,身上的衣服已被汗湿透了。姜师傅负责从解放路到灵桥路药行街和开明街这个路段的垃圾清理工作,随着高温天的到来,他说工作强度越来越大。

  记者在姜师傅上面写着“你丢垃圾我很累”的垃圾筐里看到,他捡来的垃圾多是棒冰纸、果皮、冷饮瓶子等,都与夏天的降温食品有关。姜师傅说,他今年39岁了,做清洁工已经6年,每当夏天到来的时候,工作量要比平时多一倍,如果遇到周末,捡的垃圾会更多。

  姜师傅从亚细亚电脑市场出发,记者跟着他体验了一把清洁工的工作。当时,空气中连一丝风也没有,闷得让人透不过气来,但是地上的垃圾也不少,姜师傅每走几步都要弯下腰去捡一下,他说这是他第12次巡查了,而平时,每天巡查七八次就行了。当走到灵桥路时,姜师傅的垃圾筐已经满了,他把这些垃圾倒进另外一名环卫工人的垃圾车里。

  海曙区环卫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越热,清洁工的工作量就越大,还是提醒市民提高文明意识,不要乱扔垃圾。

  宁波晚报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赵青/文 唐严/摄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