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高温下出行 没有空调的公交车车厢就像大蒸笼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7-05 07:34:59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记者乘上几辆没有空调的公交车,体验了一把高温下出行的滋味。

  下午1点半,记者在柳汀街上青少年宫门前上了一辆没有空调的821公交车。尽管头上的电风扇呼呼地转着,但司机孙师傅仍旧湿透了衣裳。“车开起来就凉快了,就候客和路口停车的那几秒钟,都热得受不了。”他一边用袖口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一边说道。

  车厢里太热,车窗都敞开着,座位上滚烫滚烫的,乘客们面无表情。记者注意到,刚上车的乘客宁愿拉着扶手站着,也不愿挤到空位上坐下。“人挨着人,太热了,还是站着吧。”几位乘客都这么说。

  在宁波书城站点,几位老人上了车。一位老大爷摇着折扇,手里提着水壶;一位大妈撑着太阳伞,手腕上搭着湿漉漉的毛巾。“去家乐福转转去,那儿凉快,有大空调,再买点菜做晚饭。”大妈介绍。

  下午1点50分,记者在明南社区公交站转乘上了529路公交车。这也是一辆没有空调的公交车,车上乘客不多。记者坐了不到五分钟,只觉得像坐在蒸笼里一样,身上不断有汗冒出来。

  司机翁师傅利用停车的间隙,喝了一口水,低头的一瞬间,汗水滴了下来。车到庆安会馆时,翁师傅后背的衣服几乎全部湿透,汗水从胳膊上直往外渗。

  记者注意到,考虑到乘客高温出行时的不方便,333路、817路、13路等没有空调的公交车,市公交总公司永平公司都在每一个座位后面,配备了塑料小扇子,可以供乘客使用驱走酷热。

  宁波晚报记者马涛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