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母亲惨遭车祸丧生 男子频频划车泄愤获刑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7-05 07:39:59

  中国宁波网讯 小涛(化名)今年24岁。10年前,他母亲在路上被一辆飞驰而过的撬车撞飞,当场死亡。

  “夜半,我常常被恶梦惊醒,脑海中的画面,全是妈妈鲜血淋漓的样子。”小涛回忆,这个打击,伴随着他度过了青少年时期。

  小涛大专毕业,在学校,他朋友不多,经常沉默寡言、悲喜无常。

  “去年圣诞节的晚上,我在街上闲逛,看着路上一幕幕温馨的场面,又看到马路上来来回回的车辆,突然想到了在车轮下丧身的妈妈。”小涛说,当时,他情绪激动,看到四周没人,“我从口袋里掏出了钥匙,在一溜停着的车上,一辆接着一辆地划叉。”

  小涛在每辆车上都画了好几个,一口气划了10多辆。他说,当晚回家后,感觉心理舒服了很多。此后,每当节日里想到妈妈,小涛就划车泄愤,1个月不到,被他划的车辆至少有四五十辆。

  今年1月20日,小涛在北仑一家烧烤店旁划车,被一车主当场抓到,并被送进了派出所。

  警方调查证实,有4辆车子划痕较深,维修费用都在1000元以上,最多的达到了3200元,共计1万多元。事后,小涛对这些车辆的维修费进行了赔偿。

  昨天,北仑法院审理认为,小涛故意毁坏公民财物,数额较大,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由于小涛已经赔偿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又有悔罪表现,法院对他作出了酌情从轻的处罚,判处小涛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

  东南商报记者胡珊 通讯员郑智杨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