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暑运客流明显增加 学生和“小候鸟”增三成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7-05 07:46:10

  中国宁波网讯 暑期运输从7月1日开始。记者昨天从市区主要交通窗口获悉,4天以来暑期出行客流增加明显。

  “7月1日暑期运输开始后,车站的客流就维持在高位。”宁波火车东站党支部书记陆承宇说:“4天中每天客流在2.8万人次左右,比去年同期多了5000人次,主要是学生客流和旅游客流。车站售票大厅已经开放全部19个窗口。”

  据介绍,客流增加明显的有:出发往厦门、福州、安徽、贵州四个方向列车,以及安徽贵州到达宁波列车,放假的学生和来甬的“小候鸟”增加导致客流量起码比平常多了30%。

  “暑期学生客流有个很明显的对比,宁波出发的孩子,基本是出去旅游,坐的是动车,而来宁波的孩子,多是来探亲的,坐的是普通列车。”火车东站工作人员说。

  目前,火车东站售票大厅的预售期是6天(含当天),代售点预售期是11天(含当天)。

  汽车南站这几天的客流比平时增加了2000多人次,杭州、嘉兴、湖州的支线班车车票吃紧,车站副经理俞良旋再三提醒说,近期旅游火爆,双休日机动运力减少,要出行的旅客最好提前买票。

  汽车中心站前天客流达9000多人次,昨天客流为8000多人次,比平时增加了近2000人次。安徽、贵州、江西等地“空车去满车回”的现象很明显。“到达旅客数量很难统计,但一下车,一个大人带两三个孩子的情况很多。”车站调度室主任汤继波说。

  暑假来临,不少宁波人近期前往各地旅游。青岛、大连是很多宁波人的避暑选择地,进入7月以来,飞这两个地方的机票价格“上涨”明显,飞青岛、大连的价格基本在8折以上。其他航线中,飞北京、广州、成都价格也基本在7折以上,飞深圳价格基本在8.5折左右,飞武汉、重庆最低有6折机票,飞西安价格最低也要8.5折。

  宁波晚报记者 吴明京 实习生 吴桑桑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