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李家三姐妹成献血明星 总献血量已有30000毫升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7-05 07:46:10

  中国宁波网讯 在北仑戚家山街道,一提到李素恩、李素珍和李素峰,很多人都知道她们是献血三姐妹。至今为止,李家三姐妹总献血量已有30000毫升,曾多次受到表彰。

  李素珍是三姐妹中最早参加无偿献血的。1998年,李素珍还在宁波经济开发区防疫站工作,她与两个同事大老远地跑到宁波血站参加无偿献血。

  一开始,家人很不理解李素珍,特别是母亲,担心女儿的身体。李素珍告诉家人,适量献血不仅不会伤害身体,还能帮助血液新生,可家人还是将信将疑。李素珍几次献血之后,身体依然很棒,家人也慢慢接受了她的观点,

  2006年,姐姐李素恩也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当年,看妹妹素珍经常献血,李素恩感到十分不解:“你是不是真像别人说的那样,献血献上瘾了?”2006年“五四”青年节时,李素珍对姐姐说:“当初你生孩子的时候大出血,要不是有别人献血,后果不知道会怎样呢。你看是不是也献次血,还个人情。”李素恩想想妹妹的话有道理,就跑去血站献了血。这一献,她就上“瘾”了,比妹妹更积极,几乎每个月参加献血。

  2008年,小妹李素峰也在两个姐姐的影响下加入到献血队伍中。

  对三姐妹坚持无偿献血的事,父亲李明企也很支持,最后他也成了无偿献血志愿者。

  三姐妹的举动同样影响着附近的居民,很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

  通讯员俞继业 宁波日报记者杨静雅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