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空调的声音像抽水泵 桑拿天空调投诉升温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7-05 07:52:24

  中国宁波网讯 气温突然冲破37摄氏度,不少宁波市民纷纷打开空调防暑降温。空调已经是很多家庭的必需品,但由空调引发的各种烦心事让大家在桑拿天里很闹心。

  最近,家住奉化市区的熊先生就遇到了这样一件烦心事。

  “我在一大型家电连锁超市的官方网站买的海信空调,6月20日到货,21日就来安装了,安装速度的确挺快。当时天气不热,我到28日才正式使用。空调制冷没问题,但开机半小时后外挂就出现了很强的噪声,声音就像抽水泵!”昨天,熊先生这样向记者诉说他的烦恼,“这台空调,我是安装在卧室的,晚上这么热不开睡不着,开了又怕扰民,无奈只能和家人转移到客厅凑合。”

  据熊先生介绍,6月28日起,他已经多次拨打了这家大型家电超市的售后服务电话,对方每次都说第二天就会来人,可实际上却连等5天还没等来工作人员。“截止7月2日,我拨打售后服务电话不下15次,每次都说单子已经发出,次日肯定上门维修。这种不讲信用的行为不仅浪费了我的上班时间,还让我们全家连日来饱受睡客厅的折磨!”忍无可忍的熊先生昨天终于拨打了工商12315的投诉电话,决心维权。

  像熊先生那样遇上烦心事的人,最近还真不少。据记者昨天从市工商局12315中心采访发现,近几天该中心受理的空调方面的消费纠纷明显增多。从7月1日到4日短短4天,该中心就受理了18起有关空调的投诉案件。

  宁波晚报实习生谢舒奕 记者周立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