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糖分远不及预见的可口 200多万元网纹瓜被销毁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7-05 07:55:05

工人将网纹瓜装箱,准备销毁。见习记者 崔引 摄

  中国宁波网讯 一次200多万元的网纹瓜栽培投资,等到它即将上市销售时,却发现糖分远不及预见的可口,也意味着此次尝试失败了。日前,宁波市七禾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了维护品牌信誉,没有贱卖处理这批网纹瓜,而是销毁处理——把它们砸坏、晒干之后进行焚烧,作为土壤的肥料。

  该公司董事长夏红芳介绍,这种不到2公斤重的网纹瓜在日本卖2000元人民币。今年1月公司从日本引进了有机网纹瓜种子,一粒种子价值10元人民币,他们还特邀日本北海道土壤研究所的专家进行技术指导。

  日本专家藤原分析了此次网纹瓜种植失败的原因,他说有很多因素,比如梅雨季节,水分过多导致糖分流失;卧式栽培,容易导致霜霉病的发生;土地改良之后,还未达到理想状态;种植密度仍然太高。

  “一个有机网纹瓜单价100元,若你栽培的品种与市面上10多元一个的网纹瓜味道差不多,消费者就不会买你的账!”夏红芳说,吸取教训后,今年10月份他们将继续尝试种植。

  东南商报记者戎美容

【编辑:徐挺】